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致敬!暑期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最美自动化人

作者:臧珂 访问量:644发布时间:2020-08-14

回顾即将过去的暑假,疫情还在紧张的防控阶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冒着高温与湿热,坚守岗位,忘我工作,认真履责。在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自动化人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这个暑假,自动化学院导航中心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不畏酷暑,砥砺前行。袁诚和康俊等博士生带领的研究生队伍积极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省赛中,其中一队获得二等奖,另一支队伍已进入决赛;同时,康俊博士带领队伍积极备赛“‘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团队还有一批研究生在持续推进民机卫星导航技术、无人系统智能感知和协同导航技术研究和实验验证。北斗三号导航系统顺利投入使用让大家兴奋不已,围绕北斗高精度定位、短报文服务等关键技术继续开展深入研究工作。



飞行控制研究所师生始终坚守在科研工作第一线,进行型号研制、GF卓越青年人才基金会评、GF预研课题申请、论文写作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准备工作。研究生们暑期中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设备调试、学术论文撰写、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针对国家未来城市作战军事需求,张民老师团队正在积极申报无人机协同控制国防预研课题,进行复杂环境下多无人机协同搜索、跟踪与打击一体化控制技术的科研攻关。

学术交流是获取领域学术动态和前沿的重要途径。飞控所师生还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如中国过程控制会议、苏州智慧城市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开放创新发展沙龙”等国内外学术会议,飞控所多位师生代表做了线上学术报告。通过分享科研成果,与同行交流,开拓了科研思路,同时了解了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提升了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电子技术中心的王友仁教授,一边需要指导团队教师,一边还忙于多个基金项目的结题准备。姚睿老师暑期的一个重点工作是不断修改《模拟电子技术》教材,争取下个学期出版;电子技术中心的张砦老师,近期则忙于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课堂教学录制等细节。除了正常的科研,曾庆喜老师还指导多个本科生开展了暑期项目式实习;田祥瑞老师则带领研究生推进在研科研项目的进展。另外,李志敏老师还参加了在南通的暑期本科生招生工作。

此外,自动化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辅导员们也在为学生开学积极准备,积极筹划着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