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资讯

剑桥大学Teng Long老师受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于立 审核人: 访问量:731发布时间:2020-09-16

  911日下午,剑桥大学应用电力电子实验室主任Teng Long老师应自动化学院的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WBG power devices for power conversion in EVs》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卓然教授主持,学院20余位师生现场参会,另外,40余位师生在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Long老师围绕碳化硅(SiC)等新一代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在电动汽车电机驱动器、车载充电器中的应用特点,分享了利用SiC器件并联降低杂散电感、电容以减小开关损耗的方法,介绍了宽禁带器件在车载充电、无线充电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并结合实践深入讲述了基于新型纳米晶合金的无线充电装置研制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创新方法,让参与的师生受益匪浅。


Long老师还介绍了剑桥大学建校以来首次在英国之外设立的科创中心——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并表示非常欢迎南航师生交流合作。Long老师与张卓然教授一致表示将以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加强我院与剑桥大学应用电力电子实验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Teng Long老师简介

剑桥大学终身教职、博导,在剑桥大学创建了应用电力电子实验室并任主任,是剑桥大学Peterhouse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力电子器件、电能变换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应用领域涵盖电气化交通、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系统等。

2016年担任剑桥大学教职以来,累计科研经费超过200万英镑,受到包括英国自然基金理事会(EPSRC)、英国商务与工业部(InnovateUK)等英国政府部门项目资助,以及英国丹妮科斯半导体、德国西门子、中国上汽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项目资助。

在加入剑桥大学之前,Teng Long博士效力于通用电气公司电能转换事业部(GE Power Conversion)。Teng Long博士先后领导或参与多个船用电力推进与特种电能转换系统的开发,包括世界上首艘大型全电力推进导弹驱逐舰英国皇家海军T45型的电能变换系统研发与升级,世界上首艘无变压器全电力推进石油钻井平台补给船(Platform Supply Vessel)电力推进系统开发,世界上首套路基电磁弹射系统(EMKIT)的研发等。Teng Long博士先后获得通用电气2014最佳工程师(青年)奖,两次通用电气铜质奖章。

截至2020年,Teng Long博士共发表超过40SCI索引期刊论文,以及5项国际专利。是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of Power Electronics特邀副编辑(Guest Associate Editor,英国注册工程师(Chartered Engineer, IEEE Member, IET Member.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