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自动化学院举行雷宏杰研究员兼职教授授聘仪式

作者:图:袁倩倩 文:袁倩倩 孔燕 审核人: 访问量:1392发布时间:2020-10-19

    10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院511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授聘仪式”,聘请航空工业自控所所长雷宏杰研究员为我校兼职教授。航空工业自控所副总工程师岳亚洲、朱晋阳,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玮奇与业务主管李永安;我校副校长姜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院长江驹、副院长王晓琳以及师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院长江驹教授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姜斌教授为雷宏杰研究员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代表学校对雷宏杰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高水平大学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雷宏杰研究员作为航空工业自控所所长、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多次组织和参与了面向国家级重点武器装备型号的导航系统研制工作,推动GNC技术从三代到X代全面升级,在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研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是不可多得的行业领军人才。姜校长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校所联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更多研究成果!




随后,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教授介绍了学院整体概况并代表学院讲话。他表示,航空工业自控所与自动化学院合作历史悠久,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实现了共赢发展。他指出,雷宏杰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以自动化学院作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联合共建等工作的落脚点,这对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学院将主动加强与航空工业自控所的联系,加强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重大项目和重要奖项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控制学科的发展。




雷宏杰研究员对成为我校兼职教授深表荣幸和感谢。他希望通过搭建合作的桥梁,将航天控制相关的工程实践与学校的科学研究相结合,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为国家的航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雷宏杰研究员为师生作了题为“航空人工智能技术概念、产业与展望”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产业、航空人工智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人工智能的概念和定义、产业发展以及在航空领域的应用,指出航空智能化、自主化是大势所趋,未来可期。现场提问环节气氛非常热烈,师生们围绕科研合作、学术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雷宏杰研究员均做了详细解答。





兼职教授简介:

雷宏杰,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GNC事业部创新中心主任,惯性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第五批“三五人才”,陕西省国防科技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三五”人才第二层次人员,具有高水平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参与和组织了多项面向国家级重点武器装备型号的导航系统研制工作,在惯性技术领域,面向不同类型的航空装备,先后突破了挠性捷联惯导技术、激光陀螺惯导系统集成技术、高精度自主惯导系统集成技术,实现了我国惯导系统的换代升级;在导航技术领域、针对不同原理和应用场景,组织研发团队开展天文导航技术、卫星导航技术等新概念导航技术研究,推动了我国综合导航系统研制进展;在系统集成领域,组织进行综合导航专业布局及技术研究,实现从单一惯性导航手段到综合导航方案的跨代升级。长期负责自控所技术创新与预先研究管理,有力推动GNC技术从三代到x代全面升级,并为下一代综合控制、智能控制奠定坚实基础。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