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人事/合作

关于做好2021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453发布时间:2020-11-13

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相关文件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特聘教授(后简称特聘教授)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已入选教育部CJ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双创个人和团队带头人)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一层次等人员,不再列入特聘教授选聘范围。

(一)岗位设置应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江苏发展和学校需求,与重大科研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紧密结合,与优势学科、品牌专业、协同创新计划紧密结合,共同夯实 “四大专项建设基础,形成推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效合力。

(二)切实面向海外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国内应聘者达不到规定获奖要求的,不推荐申报。

(三)各院在遴选推荐人员时要强化全职全时的要求,对不能到校全职全时工作人员不予推荐申报。

(四)海外应聘者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高尚,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 具有博士学位,应聘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并已由学校聘任教授职务。杰出和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3. 201811日至20191231日期间引进到江苏高校的海外应聘者,须有连续2年以上的全职海外教学科研工作经历。202011日以后引进到江苏高校的海外应聘者,须有连续3年以上的全职海外教学科研工作经历。

4. 学术造诣高深,主持过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有较高影响因子的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本领域国际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 

(五)国内应聘者条件 

1.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 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应聘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杰出和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3. 主持过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内外同行公认,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或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排名前3);

2)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3)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或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奖励;

4)获得高等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或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奖奖励。

二、岗位职责  

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进而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领导或参与领导学科团队或教学团队建设;讲授本学科核心课程;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等。  

三、聘期  

聘期三年。引进的特聘教授,具有中国国籍的,原则上人事关系须正式进入我校;具有外国国籍的,须在我校全职全时工作。  

四、申报程序  

1.各学院请于20201215将推荐申报人选材料纸质交至本部综合楼510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ck@nuaa.edu.cn

1)学院推荐报告。学院对推荐人选的意识形态倾向、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表现,以及其他基本情况、推荐理由、推荐排序等出具书面报告(一式一份,A4打印,同时提交电子版);

2)《2021年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提交电子版);

3)《特聘教授科研、教学情况简表》(附件2,一式一份,A4纸双面打印,同时提交电子版)

4)《2021年特聘教授候选人申报汇总表》(附件3,提交电子版);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向江苏省教育厅推荐的人选。  

3.推荐人选确定后,学院请按照以下要求协助申报人准备申报材料,于2021111前报送至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并发送电子版至:rck@nuaa.edu.cn。  

(1)特聘教授推荐表》和附件材料合并装订成一册,一式二份,A4纸双面打印,同时提交电子版。附件材料中,凡复印件均需学校人事部门加盖公章确认属实。

2)附件材料包括:

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学历学位证书(海外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海外人员须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或海外单位出具的学习工作等证明材料,留学回国人员录用审批表,专业技术职务证明,身份证或护照,相关证书的复印件;

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复印件和刊载杂志封面,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推荐表中列举的ESISCISSCIE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由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出具,只需提供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报告,无需提供详细检索结果或列表);

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学校与推荐人选签定的聘用协议或意向性聘用协议复印件(本校在职教师不需提供)。

  




联系人:谈静艳  

联系电话:84892461  84895923 

电子邮箱:rck@nuaa.edu.cn 


附件:附件1:2021年特聘教授推荐表.docx

     附件2:2021年特聘教授候选人科研、教学情况简表.doc

     附件3:2021年特聘教授汇总表.xls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