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吴冰冰教授做客御道讲坛分析中东局势

作者:朱雅欣、朱倩倩 审核人: 访问量:1049发布时间:2020-11-25

1123日下午,第105期“御道讲坛”在自动化学院一号楼511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吴冰冰以“中东地缘战略格局”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深刻的讲座,引领同学们走近复杂多元的中东世界。

吴冰冰教授通过对阿拉伯世界、伊斯兰世界以及中国与中东的关系三个部分的精彩讲解,以渊博学识和幽默亲和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师生。讲座伊始,吴冰冰教授通过一张中东地图,细致地讲述了阿拉伯国家的构成,并以沙特阿拉伯为例,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分析了中东大部分国家的治理机制和社会问题,鼓励同学们去了解中东国家,丰富世界知识,拓展国际视野。

随后,吴冰冰教授生动全面地介绍了贯穿中东地区的伊斯兰教文化,结合自身在中东考察的工作经历,分析了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人文情怀。讲座内容生动活泼,讲述语言诙谐风趣,讲座现场氛围较好,报告厅传来阵阵欢笑。

讲座的最后,吴冰冰教授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讨论了中国和中东的关系。吴冰冰教授向同学们抛出三个问题:中国应如何处理在中东的关系?是否需要选择铁杆盟友?又该如何选择?步步深入,引发同学们思考。

当今世界,国际合作日趋紧密,国家的发展尤其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水平影响着国家的长远发展,而培养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也有益于世界文明的进步。通过举办此次“御道讲坛”,帮助同学们打开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目光,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