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源技术与设计高级研讨班”

作者:陈杰 审核人: 访问量:1411发布时间:2020-12-18

第六届中国电源学会“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源技术与设计高级研讨班”于2020年12月5至6日在南京成功举办。该高级研讨班由中国电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我校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中国电源学会直流电源专委会编辑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带头人阮新波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对各位学员参加研讨班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我校阮新波教授台达(上海)电力电子设计中心章进法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杨旭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张卫平教授我校陈杰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姚凯副教授、苏州大学季清副教授一同授课来自全国电源领域的电源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授课专家针对GaNSiC等宽禁带功率器件的应用和集成技术、电力电子变换器的软开关技术、电力电子变换器的建模与仿真技术、PFC变换器控制技术、EMI问题与对策以及航空电源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理论与前沿技术了精彩讲解,并与参会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针对学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和解答。经两天充实的课程培训和热烈的技术讨论,学员们表示此次研讨班的效果很好、收获很大,进一步加深了对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力电子变换器的拓扑结构、工作原理、建模分析与先进控制等理论知识的综合理解,之前一些模糊不清的概念和技术难点也茅塞顿开。

该研讨班从2015年开始,已连续6年在我校举办,彰显了我校电气工程系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意识,有力提升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在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影响力,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工业界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阮新波教授 授课

杨旭教授 授课

进法博士 授课

张卫平教授授课

姚凯副教授授课

季清副教授授课

陈杰副教授授课

学员专心听课

学员合影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