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挂靠在我院测试系的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无损检测仪器专家委员会学术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作者:王海涛 审核人: 访问量:1187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1217-19日,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无损检测仪器专业委员会(简称无损检测专委会)2020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在广州召开。来自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东南大学、南理工、苏州热工院的1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广州多浦乐承担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也得到了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支持。


针对本次学术活动的主题为超声相控阵技术及应用,承办单位广州多浦乐为超声相控阵仪器及探头的专业生产厂家,本次活动除了安排了关于超声相控阵检测工艺的学术报告外,邀请了多浦乐的专家讲述了超声相控阵的案例,参观了超声相控阵检测仪、超声相控阵探头的生产线,最后还邀请了广东省无损检测学会的负责人对接,在无损检测的专业会议、社会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做了交流。


       会议于1218日上午9:30开始,由专委会主任王海涛教授主持,首先,多浦乐销售总经理林俊连发表了欢迎词,介绍了广州多浦乐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的组成、产品研发以及市场销售情况,预祝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王海涛教授代表本专委会,向林总介绍了本专委会的情况、感谢广州多浦乐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达了专委会与广州多浦乐的深度合作愿景。随后,专委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海涛教授作了“焊缝典型缺陷的超声相控阵检测与评析”的报告,王海涛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焊缝典型缺陷的超声相控阵检测技术是作为无损检测新技术的超声相控阵检测技术在工业界得以扎根、获得业界认可和迅速推广的重点。超声相控阵仪自2000年成功应用于西气东送的传输管道焊缝检测中开始,该技术传入我国、2010年左右我国相控阵仪器国产化开始到现在有4~5家国产化品牌以及全聚焦超声相控阵检测仪。相控阵检测焊缝缺陷的难度、工艺以及与常规超声、射线的比对,其研究成果集成到制定的超声相控阵环焊缝缺陷检测的国家标准中,该国家标准已经发布。来自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广核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汪涛主任介绍了核电无损检测的最新技术,并将在役检查与典型装备作了详细的报告。会后大家就目前国内外超声检测的方法,前沿技术与标准等展开讨论。

19日,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广州旧使馆区,广州在中国近现代革命的遗迹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