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第十二届江苏省生物医学光子学年会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研讨会 成功召开

作者:周慧晶 审核人: 访问量:1237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1226-27日,由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江苏省医学生物光子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承办,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十二届江苏省生物医学光子学年会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

 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生物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钱志余教授代表专委会向全体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开幕式上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郦雅芳处长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教授向各位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现状,充分肯定了生医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吴咏梅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钱志余教授介绍到场嘉宾 

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郦雅芳处长致辞

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教授致辞

 国际宇航科学院生命科学学部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研究院副院长邓玉林教授以微流控芯片技术及空间生物医学载荷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相关概念以及该领域的前沿技术。

北京理工大学邓玉林教授学术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北京大学魏勋斌教授,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志余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杨思华研究员等优秀学者在本次会议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各位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魏勋斌教授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学术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朱䒟教授学术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志余教授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杨思华研究员学术报告 

 会议评选了8篇优秀论文,屈军乐教授、杨思华研究员、刘丽炜教授、王俊教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屈军乐教授、杨思华研究员为优秀论文颁发证书 

刘丽炜教授、王俊教授为优秀论文颁发证书

 出席会议的还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宁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顾月清教授,中南大学武明花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骆晓森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王俊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胡栋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朱亚波教授,东南大学吕华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春晓教授等。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品牌,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且有效促进了各相关单位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此外,会议邀请各位专家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纳米药物活体小动物动力学转运特性多尺度成像系统的研制、肿瘤微波消融多模态精准评估研究系统的研制的工作进展与未来计划提出宝贵意见,推动了该领域的协同创新与发展思路的深度交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