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飞机改装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687发布时间:2020-10-09

为凸显我校三航特色之民航特色,拓宽我校大学生视野,加深同学们的飞机设计、制造、改装和适航审定的相关知识,锻炼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氛围,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届飞机改装设计大赛。具体细则如下,事项通知详见附件,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一、活动目标

凸现我校三航特色,畅想未来通用航空业发展,使学生初步了解和掌握各类飞机系统功能和舱内布局要点,激发学生对民航事业的兴趣,普及专业知识,以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分析、思考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二、大赛主题

经济、安全、绿色、创新——通航让未来更美好

经济  通航公司运营该飞机时获得更高利润以及拥有更大的运营效率

安全  改装后的飞机依然能符合各项适航法规及要求

绿色  改装航空器运行在满足经济性要求外还应考虑环保、节能

创新  通过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发掘飞行器改装里意想不到的闪光点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校团委  教务处  民航/飞行学院

承办单位:民航/飞行学院团委

        四、参赛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以团队为参赛单位,每队限7人,其中设队长一名,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联合组队

        五、比赛赛制

1.初赛:比赛作品要求能够突出大赛主题,并较完整地展示一款新改装机型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竞赛承办方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提交竞赛作品进行统一评审,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各晋级队伍对设计的作品进行修改完善,配PPT进行展示。

        六、大赛流程及日程安排

1.报名(10月9日——10月15日)

参赛队伍在“南航大民航”微信公众平台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至邮箱:nuaacca7@163.com。报名时间截止至10月15日中午12点。赛事资讯QQ群:783787652

2.宣讲会(10月15日)

①视频展示:我国航空器改装发展概况、国内外航空器改装实例。

②专业老师宣讲:包括航空器改装知识普及,介绍此次大赛的主题,竞赛规则、主要流程和作品提交要求。

③现场解答、报名。

3.竞赛科学训练营(10月17日)

以课堂的形式,集中就大赛知识点及相关重要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4. 作品提交阶段(10月15日-11月10日)

预赛要求参赛队自行选题,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提交“航空器改装设计报告(文本)”和“航空器改装效果图(使用各类CAD软件绘制)”。

5.公布晋级名单(11月14日)

统一提交作品,承办单位统一组织评审,5天内通报进入决赛队伍名单,并返回作品及相应修改意见。要求进入决赛各队在规定时间内依照评审组意见对原作品进行修改。

6.决赛(11月中下旬)

决赛采取现场作品展示答辩,参赛各队用PPT、视频等公众展示的方式展示改装后的航空器,通过专业评审、评委(院校教师、企业代表)、观众进行现场提问投票打分,评选出优胜队伍。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会获得奖金荣誉证书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飞机改装设计大赛的通知及附件.doc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