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作者:张志先 审核人: 访问量:1633发布时间:2021-01-23

2021122日上午,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卓然教授主持,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谋教授、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黄旭珍教授和测试工程系赵敏教授分别做基金申报交流报告,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同步交流。



张卓然副院长首先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他鼓励与会教师对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和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方法进行交流学习,以提高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资助率。


赵敏教授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的经验,将科研工作如何找寻研究突破点、如何坚持研究方向等与基金申报书的撰写相结合,与大家进行交流。黄旭珍教授以青年教师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主题,从申报流程、申报注意事项、申报写作技巧等方面工作做了分享交流。


陈谋教授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经验、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心得体会两方面作了分享,并着重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关键要点及注意事项。




听完三位教授的报告,与会老师就各自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详细咨询。会场气氛热烈,大家提问踊跃,专家解答细致。大家均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学习,对基金申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扩展了项目申报思路和方向,三位专家分享的内容对项目申报书撰写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张卓然表示:学院学科科研办将继续加强基金申报的组织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申报书评审,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力争使我院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