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工作会议

作者:董唤唤 审核人: 访问量:803发布时间:2021-03-10

202139日上午1000在自动化学院一号楼4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规划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韪韬主持,督导组老师到会指导,各基层主管本科教学副主任参会。副院长王晓琳分别就2020年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2021年度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布署,并对2021年度天目湖校区规划建设进行重点研讨。

王晓琳重点从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培育、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微专业开设、教材建设、天目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规划。

课程思政建设是立德树人体制的基础,本学期第二届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大会将由南航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时间预计在20215月份,大会将继续秉承以联盟为纽带,为国防院校展示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提供窗口。测控技术与仪器、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相继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专业建设。积极推进新一轮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依托“互联网+”比赛推进实践类一流课程建设。为更好适应新工科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学院将结合本院办学实际积极上报“微专业”开设计划,填充学院现有专业覆盖面的空缺或短板。

最后,李韪韬就天目湖实验室条件建设等事宜做了详细解读,鼓励各基层就大一大二新生所需实验场地、设备、人员、经费等方面进行积极申报填写,要把天目湖校区的实验室建成专业有特色的大学实验室。

最后督导组组长潘双来提出,天目湖校区建设对学院来讲既是困难同时也是一个有利的平台,学院各基层应全面规划以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后续发展所需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学院要克服困难、积极谋划、化压力为动力,利用天目湖校区这个平台让学院建设得到更好的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