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朱荣刚研究员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熊师洵 审核人: 访问量:1910发布时间:2021-03-22

2021年3月20日下午,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朱荣刚研究员应邀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4号楼507会议室做题为“新一代智能化航空火力控制系统发展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吴庆宪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朱荣刚研究员首先对航空火控系统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指出了当前空战环境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并对空中作战的突出矛盾进行了详细描述。随后,他结合团队当前的研究现状,对现阶段空战环境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接着,朱荣刚研究员通过引入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航空火控背景,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在航空火力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最后,朱荣刚研究员对未来智能火控任务系统架构及研发的发展前景与研究方向提出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朱荣刚研究员与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人简介:

    朱荣刚,博士,研究员,河南省开封人。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2008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航空工业六一三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任务管理系统首席技术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核心期刊《电光与控制》编委、火力控制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武器系统分会委员、红外探测器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军科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参与了多项国防重点工程及部级重点项目,多次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