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本科生的群众性联合自治组织,代表自动化学院全体本科生。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分为团委和学生会两部分。团委设主席团,下设四大部门:新闻中心、实践部、组织部、宣传部。新闻中心由新媒体网络组、新闻采编组、摄影组组成。学生会设主席团,下设六大部门:秘书部、学习部、生活部、体育部、文艺部、信息调研部。2013-2018学年连续六年荣获“优秀院级学生会”称号。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在院团委领导下,统筹安排学院各项事宜,拟定总体工作计划、总体决策,把握全局;对内组织协调各部门,妥善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消除分歧,优化人员配置,最大限度的利用各种资源;对外负责与兄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吸收适合我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为我院发展献计献策;建立和完善院会的工作制度,强化院会团队合作精神和意识。

团委·新闻中心·新媒体网络组

新网组的成员们不仅有着属于互联网时代的审美能力,各种软件与网站的应用能力与对各类图文的编辑排版能力,还具备了对新媒体行业动向的敏锐嗅觉,负责三院公众号“紫冬花资讯”的日常维护与运营。我们积极地进行着创新与变革,为紫冬花资讯量身定做推送,与时俱进,为三院学子发声。

团委·新闻中心·新闻采编组

负责院内各类活动的前期宣传、跟踪记录、后期报道,以及各类采访和软文撰写,与新闻中心摄影组、新媒体网络组共同运营院团学官方微信平台 : 紫冬花资讯。做有温度的写手,发有力量的声音,不忘初心,编触心灵。

团委·新闻中心·摄影组

在三院活动现场摄影,为新闻宣传提供素材照片,记录团学的点滴回忆,用图片推送,和大家分享好物好景。明与暗的交错,是有光跃动的画面。眼与心的配合,是有情流露的瞬间。小萌新们,加入摄影组,让我们一起用相机讲述故事,用相机记录我们绚丽的生活吧。

团委·实践部

从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到策划大赛、行知课堂、授旗仪式、出征仪式再到分享会,每一次的活动举办都是一场智慧与能力结合的挑战,引进领英职能,搭起我们与优秀杰出人才的交流桥梁,掌握考研、留学的最新动向。

团委·组织部

组织部直属于院团委,定期开展丰富的团组织活动,着力打造优质的团干部培养平台,在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团员的生活与发展,在组织工作中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保障团委工作高效进行。

团委·宣传部

宣传部直属于院团委,掌握团委学生会核心科技,上通视频图像,下知实体文宣。工作以操作计算机图像、视频软件为主,时常需要设计各种文宣品,制作视频等。宣传部打通团委学生会脉络,是沟通各部门的桥梁。各部门举办的活动,少不了宣传部的参与和推广。

学生会·秘书部

心系大局,不仅仅是资料文件的整理,也有活动的举办,制度的拟定。我们是团学工作的协调机构,是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的润滑剂。在大型活动与会议的背后,都能窥见我们活跃的身影。加入我们,是细水长流,更是静水流深。

学生会·学习部

初入大一,一脸茫然怎么办?新生导师为你答疑解惑;考试月前,心急焦虑怎么办?学长学姐为你传授经验;展示自己,没有平台怎么办?科创竞赛让你大放光芒。在这里,与大佬零距离接触不再是梦想,让你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成就更好的自己!

学生会·生活部

这里有斗智的外联,战胜着每一个未知的困难。

这里有生活小贴士,温暖着每一个离家的身影。

这里有寝室文化节,照料着每一个熟睡的灵魂。

生活部,让你在炫彩的大学中找到生活的港湾。

学生会·文艺部

文艺部负责组织院内各项文体活动。从三大组织见面会初展拳脚,到组织队列排练每晚呐喊;从元旦晚会的精彩纷呈,到女生节活动的人气爆棚。在这里,欢声笑语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能力与想法在不一样的平台展现!

学生会·体育部

体育部扮演着相关赛事宣传、组织与参与者的角色,同时还经营着线上公众号“紫冬花体育”。无论是单项的跆拳道、啦啦操、五四火炬接力,还是综合性的运动会、新生杯、院际杯系列赛事,激情热血的体育人都努力将运动元素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去,带领大家体验烈火繁花的年轻本色!

学生会·信息调研部

信调部通过QQ平台紫冬花信小妍转发通知,发布学习资料,为大家答疑解惑。此外,也会不定期地发娱乐休闲向的周末攻略,做严谨认真派的问卷调研。加入信调,与小妍一起,做大家的开心果和知心人。

 

信息平台

1、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拥有各自独立公共邮箱(用户名:nuaacae+部门首拼+@163.com,如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部:nuaacaemsb@163.com),通过发布学院与学校的活动内容,转发信息等,让学院同学及时了解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与事件。

2、学院拥有“紫冬花资讯”、“紫冬花体育”、“紫冬花信小妍”服务平台,在负责传播信息的同时,为同学提供生活与学习上的服务。今后学生会将加强建设信息平台,使信息能够更加快捷、准确地发布。

自动化团委学生会:紫冬花资讯nuaacae

体育部微信公众号:紫冬花体育nuaa_caety

信息调研部qq公众号:紫冬花信小妍2760409211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