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创建于2011年,隶属于自动化学院。是我院组织科创赛事及培训,引领科创思潮的大学生群众学生组织。

科协下设五个部门:组织部、宣传部、秘书部、创新实践部和科创基金部,由主席团统一管理,分别负责科协各方面的工作。

我们主要负责承办报名人数已达千余人的中航津电杯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和不断改进创新的最美电路创意焊接大赛。除此之外,还开设了一系列科创方面的培训,带动三院的科创氛围。近两年又在公众号上开设了周一课堂科创‘星’风采等栏目进行线上科普。未来的日子,科协将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开拓学生视野,锻炼学生才干等方面锐意革新。

  

主席团职能

  接受内部人员提出的重大提案的讨论并做出决策,决定科协机构的设置与撤并;领导和监督各部门实施活动计划;主导科协工作的走向与未来的思路;在紧急情况下,决定科协的重大事项。

组织部

  组织部主要职责是策划与组织科协的各种活动,进行人员调配。中航津电杯电子电路设计竞赛、最美电路等赛事的中坚力量。组织部还负责QQ公众号(紫冬花科小协)的运行,进行科普或者为活动答疑解惑。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科协在校园内的一切宣传工作。主要负责科协各项活动的传单、海报、大喷等文宣品的制作,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南航自动化科协)的运营,树立科协在南航中的良好形象。宣传部还开设了周一课堂定期科普,科创‘星’风采分享优秀学子的科创之路。

秘书部

  秘书部是科协各大职能部门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负责信息文件的记录、分类、管理,及时给予各部门成员信息通知,撰写活动文稿等;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同时策划磨合活动,促进科协内部团结。

创新实践部

  创新实践部主要负责承办历时两学期的科创培训,包括一期基础培训、二期小班教学以及中间穿插的电赛试题解析会。在这里,可以结识多位科创大神,掌握第一手科创资讯、资源与机会,从此走入科创之路。

科创基金部

  科创基金部是科协的金钱小管家,主要负责科协的经费管理和外联活动。同时作为连接科协与外界的桥梁,有着自身独特的使命与任务。为科协筹取活动经费,与本校其他协会交流与沟通,为科协的正常运转奠定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南航自动化科协公众号进行了解。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