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简介

挑战杯(www.taozhanbei.net),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另一个则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小挑),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两者在比赛侧重点不同,大挑注重学术科技发明创作带来的实际意义与特点,而小挑更注重市场与技术服务的完美结合,商业性更强。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作品一般分为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

201911月,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自动化学院由赵敏老师指导的本科生于雅涵、余唯一、刘畅、孙浩蔚的科创作品《利用18F的腔体内部探测成像装置》获得挑战杯能源化工组一等奖。

 

2. 时间安排

(国赛奇数年是大挑,偶数年是小挑)

201811-12月,校内选拔赛;

20196月初,省赛;

201911月,国赛。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