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软件登记所需材料:

1.南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审批

2.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网站在线填写后打印);

3.鉴定材料:包括程序和文档鉴定材料。

一般交存:源程序和文档应提交前、后各连续30页,不足60页的,应当全部提交;

例外交存:请按照《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的方式之一提交软件的鉴别材料;
    
注:源程序和文档应在页眉上标注相应的软件名称和版本号,右上角应标注页码(1-60页连续编号),源程序每页不少于50行,文档每页不少于30行;

4.相关的证明文件;

1)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身份证明(如:南航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

2)有著作权归属书面合同或者项目任务书的,应当提交合同或者项目任务书。(如:

著作权人为南航与另一单位,需要提供相应的合作协议)。

 

 

软件登记流程(自行登记)

1.登记人登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网站(点击查看)进入版权登记栏目,注册并进行网上登记;请注意阅读网站填表说( 点击查看 )

其中著作权人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100000466006826U。以本人作为联系人。

2.登记完成后暂不 “提交及打印,请将南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审批表电子档、用户名及密码发至1813963890@qq.com,由校科研院审核登记内容。

3.校科研院审核通过,通知设计人 “提交并打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携以下材料到校科研院审核盖章:南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审批表(11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12份)、鉴定材料(11份)、其他证明材料(11份)

5.设计人将材料寄至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通过邮寄的材料,一般半年能收到软件登记证书;如将材料直接递交到北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受理窗口可加快审批流程)

6.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通过,发放证书(2017年起免收登记费)

7.登记人收到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后,请将证书扫描并将扫描件发至1813963890@qq.com ;其中以“负责人工作证号/学号+姓名+软件登记号”作为图片文件名和邮件主题。

8.常见问题汇总:

8.1、当软件版本号为V1.0版的不需要填写版本说明,当软件版本号不为V1.0版的需要填写版本说明

8.2、联系地址填写不详细;

8.3、鉴定材料每页行数不满足规定要求;

8.4、程序量缺少单位”;

8.5、软件名称在各文档中不一致。

 

软件登记流程(委托代理)

   软件登记也可委托相关代理公司进行代理,需支付800-1000元代理费。

什么是软件著作权登记?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根据国家《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由国家版权局对软件进行的著作权登记活动。

软件登记的作用:

1.软件登记证书是由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登记办公室颁发的法律文书,是软件著作权人对所登记事项的初步证明,证书可以帮助持有者在诉讼中减轻举证责任。

2.著作权人在软件登记后,可以将所登记的源程序、文档或者样品交登记机关封存,一旦发生纠纷时,由申请人或者司法机关启封,作为重要证据使用。

3.根据国务院颁发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有关规定,软件登记证书可以作为软件著作权人或软件企业申请减免税的证明。

什么是软件著作权登记?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根据国家《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由国家版权局对软件进行的著作权登记活动。

 

 

软件登记前请仔细阅读本说明,参考模版”填写。

 

咨询: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  84892717   1813963890@qq.com

    办公地点及时间

    每周一、三、五    明故宫校区行政楼600室     025-84892717

    每周二、四        将军路校区师生服务大厅     025-52118296


    专利发明人或申请人变更相关材料下载

    南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审批表.doc

    依托项目背景、应用技术领域代码表.docx

    相关模板.zip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