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职业素质拓展季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冯媛媛、权璐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58发布时间:2013-05-10

结合校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素质拓展季活动要求和大三学生的实际需求,自动化学院2010级于5月8日晚六点半在将军路校区6101教室,邀请了我校就业服务部主管张月铭老师对简历制作和应聘礼仪进行指导。

张老师在讲座上字字珠玑,首先围绕此次讲座主题对学院前期搜集的学生简历进行了点播,通过两套规范简历,具体形象地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简历并强调了“简历需要让HR看到自己的特征”。同时,张老师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给现场的听众剖析了当今主流企业筛选简历的方法;鼓舞大家要在现实生活中多充实自己,从而真正充实简历的内容。

接着张老师全方位的对大学生求职应聘礼仪进行了指导:求职应聘前的基本仪容及发型服饰;求职应聘中的言行规范,包括站、走、坐等姿势,如何敲门以及在求职应聘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各种禁忌;求职应聘后的礼貌用语、握手道别等细节。在讲座中,张老师还通过互动演练环节,进行直观的行为指导,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就业形势,运用实例生动形象的强调了大学生在求职应聘中注重礼仪细节等当面的重要性,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自动化学院职业素质拓展季活动的目标为在低年级学生中广泛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大学学习的方向;帮助准毕业班学生正确处理好升学与就业之间的关系,明晰自动化相关专业的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具体能力素质要求,同时学习了解求职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提高升学率、就业竞争力以及求职能力,并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就业方向;让毕业班学生对职场规则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事业发展力和职场适应力。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