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宣讲会

作者:admin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25发布时间:2013-05-10

2013年5月8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自动化学院在明故宫校区729教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宣讲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福民,校财务处副处长张淼出席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勤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上,院长姜斌就纪委下达的相关文件精神,从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新的形势及要求、高校科研行为规范及案例分析、科研经费使用规范及案例分析、学校相关制度举措和学院相关要求五个方面进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宣讲,并特别强调和诠释了高校科研行为规范要点,即16个“不得”,要求全院教职工合理合法使用科研经费,严格按照相关规范使用经费。

财务处副处长张淼就经费使用过程中财务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员所起到的作用做了详细阐述和说明。她指出,自动化学院作为科研大院,牵涉到的科研经费项目较多,财务是对经费使用进行把关、审核,是为大家进行服务的,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合作,做好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工作。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福民发表讲话,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够严格遵守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警惕,防微杜渐。他还指出纪委除了发挥监督督查的重要作用,更要为教师的成长提供组织保证,帮扶教师发展,发挥正能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勤结合学院情况,重申了学院在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中的相关制度和规定,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风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教育读本》,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号召全院教师共同努力,确保科研经费运行在健康、安全、合理、有效的正确轨道上,助推校、院科研事业健康发展,有力促进学校的学术繁荣。最后,全院教师签订了《学术诚信及科研经费规范使用承诺书》。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