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本科11级第二党支部参观暨座谈会

作者:朱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37发布时间:2013-05-21

为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内容,提高支部成员的创新意识、科研意识,2013年5月12日上午,我校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与院本科11级第二党支部在本部智能楼共同开展了以“智周万物惟创新,科技报国争优先”为主题的参观暨座谈会。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党员、11级第二党支部党员以及11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活动伊始,电气系党支部书记王晓琳同志首先带领着11级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参观了电气系的实验室和科研室,向他们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概况,就学院重点实验室、专业学科发展以及自动化学院教学科研队伍等方面内容做了简要讲解;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读研等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参观结束后,在智能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党支部座谈会,这次座谈会邀请到了我校电气系的知名专家,老党员曲民兴教授和严仰光教授与大家进行交流。曲民兴教授首先发言, 他分“艰苦创业阶段”、“难忘的年代”、“发展和建设阶段和世纪跨越”、“迎接新挑战,勇攀新高峰”四个时间段向同学们详细回忆了我校电气工程专业(学科)的发展历程,分别介绍了该专业在不同时期下所经历的挫折与荣誉,所拥有的发展与成长,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发言结束前,曲民兴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不要有一丝惰性,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希望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用自己所学为我们党,我们祖国作出贡献。接着,严仰光教授从国内和国际两个角度详尽分析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所处的环境和发展的状况。他也寄予了11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很高的期望,希望党支部能起好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在当今这个航空航天大发展的背景下,认真学习知识,以一个电气人应有的姿势迎接新的挑战,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加上壮丽的一笔!座谈会最后,王晓琳书记进行了简要总结,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之意和对两位老教授的感谢之情。整个座谈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参加的同学们既对电气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切感受到了老教授身上作为一个科研人所独有的科研精神。

通过这次电气工程系与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的活动,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十八大报告中科技创新的相关内容,大大加强了支部内部、支部与支部之间的学习、沟通和交流,增进了成员间的凝聚力、提高了成员们的科研意识,并为以后更深入地学习实践十八大精神、将其与大学生活学习相结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