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2015级初识大学本科新生见面会

作者:臧珂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0发布时间:2015-09-07

2015年9月3日,自动化学院2015级初识大学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将军路校区D1213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以及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见面会,自动化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主持。

党委副书记沈伯秀对2015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欢迎同学们加入自动化学院的大家庭。随后,沈伯秀书记向新生发问“你现在在哪里?”“你为什么在这里?”“你想去向何方?”并就三个问题展开,首先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目前所处环境需要尽快熟悉的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以便于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随后从带领同学一起思考“为什么在这里”出发,重拾梦想,也启发大家正视大学生活,规划好大学这个人生最的美好阶段;“你去向何方?”的提问中,从毕业生毕业、就业情况分析,到校友聚会情况分享,激发同学家庭责任和社会担当。最后,沈书记用三个关键词,对新生提出希望。 “随遇而安”放下骄傲和心理包袱,重新上路;“积极自主”利用校友丰富的各类资源,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为日后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平等自由”,重新定位师生关系、同学关系,胸怀集体和未来大自由的发展梦想,慎思小时空的一己畅快的小自由的假象,在新的起点重建梦想。

随后,新生辅导员黄巍、孙瑜、臧珂分别就年级学生组织架构、奥兰及教务系统使用及军训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和布置,并对新生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学生能够在大学找到属于人生的目标与方向。

据悉,学院近年来不断总结并改进新生的适应性教育形式,新生入学后学院的教育活动,也根据新生入学后的心理和适应需要,由早先的一次大而全的新生见面会,完善成四个层级教育活动,根据学生阶段性特点和需要,逐步分层次推进,以求实效:第一层,初入学的学院学生工作线组织的了解大学基本规则和开学基本事务的初识大学新生见面会;第二层,军训结束后全院领导和系主任、班主任都参加的系统介绍学校、学院情况和大学学习的新生师生见面会;第三层,课程开始一个月内由各个专业组织,学科带头人主讲的系列专业介绍会;第四层,第一学期内,要求班主任组织各个班级参观专业实验室、对话科创学长等环节的专业印象深入环节。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