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赴西部地区开展国防单位面对面活动

作者:陶琨 图/    审核人: 访问量:14发布时间:2015-09-08

8月16日至19日,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带队,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团委书记季娟、毕业班辅导员以及10名各学院本科生代表组成自动化学院2015暑期“国防单位面对面”实践团,前往甘肃、西安地区,走访了航天五院510所、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军区空军某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六个国防单位。一同参与走访的还有校学生处、校团委的老师代表。

在航天五院510所,师生们领略了航天人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在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和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师生们参观了航空部件的生产制作过程。在兰州军区空军某基地,“让南泥湾精神发扬光大”的号召在这里生生不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从问天阁到火线组装架,从承重架到发射架,首次近距离接触航天发射现场,师生们对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刻认识。在西安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校企双方主要商谈了学生赴企业实习事宜。

走访参观中,座谈是校企双方增进了解,深入沟通的有效形式。各单位结合宣传片、数据等,介绍了本单位的技术特色、人员学历层次结构、行业地位、发展方向等,表达了身处西部地区求贤若渴的迫切心情,解读了多项吸引人才的利好举措。姜斌院长代表校方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够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输送”模式内涵,为国家国防事业造就更多高质量人才。

参与座谈的还有各年龄层的校友,他们针对学校人才培养、校企科研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并热情回答了走访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的建议。

本次对甘肃、西安地区国防单位的走访考察,是我校2015年“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形势下,学院走访西部地区,是拓展就业主战场、不断深挖活动内涵、优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具有探索国防人才输送“蓝海”的重要战略意义。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