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成讲述“九型人格――人际和谐与家庭幸福”

作者:陶琨 图/    审核人: 访问量:33发布时间:2015-09-09

9月5日,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开设的“九型人格――人际和谐与家庭幸福”讲座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303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为期一天,由校学生处和我院共同举办,刘书记担任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全体院机关老师、辅导员参加讲座,慕名而来的还有学生处老师、民航学院(飞行学院)辅导员和各学院学生。

刘书记从“你幸福吗”这一话题入手,指明了九型人格理论是打开人际和谐与家庭幸福之门的钥匙,阐释了九型人格理论的重要意义和应用范围,解读了九型人格理论在描绘个体外在、内在价值联系的深刻性,分析了通过学习九型人格理论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内在机理。

会上,他采用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比喻展示了九型人格的丰富表现,借助通俗易懂的心理测试将听众分为进攻组、责任组和退缩组,通过讲解让听众自行感受不同组别的特点、个体相处之道和进步方向。

在讲座的核心环节,刘书记采用更加全面的“九芒星九型人格测试系统”对听众进行测试,并在即时分析测试结果的基础上,对九型人格理论中“九种性格”的特质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全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据悉,学院将在近期选派合适人员参加南京九芒星九型人格专业工作坊培训,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切实发挥九型人格理论在日常行政管理、人际沟通交往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指导作用。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