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丁道宏教授铜像在将军路校区落成揭幕

作者:李冬冬 图/    审核人: 访问量:62发布时间:2015-09-17

2015年9月13日,丁道宏先生铜像落成揭幕暨首届光宝丁道宏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举行。铜像揭幕暨颁奖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主持,参加仪式的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吴庆宪教授、校宣传部部长石勇先生、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金科教授、丁道宏教授的子女及家属、丁道宏先生的生前好友,以及专程来参加揭幕暨颁奖仪式的光宝科技电源系统事业群CEO孙钲忠先生、光宝科技电源系统事业群产品竞争力中心技术总监罗有纲先生、光宝科技南京研发中心行政经理王菁女士,还有其它师生代表等40余人。

吴庆宪校长、姜斌院长、丁道宏先生的弟子以及丁先生的子女分别发表感言,表达了对丁道宏先生的深切怀念和对学院、学科发展的美好祝愿。副校长吴庆宪教授和丁道宏教授之子丁革先生共同为铜像揭幕。光宝科技电源系统事业群CEO孙钲忠先生,为首届光宝丁道宏奖学金获得者秦显慧博士颁发3万元奖学金。

丁道宏先生在1952年建校时即从清华大学毕业来我校工作,是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丁道宏先生的铜像由其弟子共同出资修建,光宝丁道宏奖学金由光宝科技有限公司赞助设立。丁道宏先生铜像的落成和光宝丁道宏奖学金的设立与颁发,是为了纪念丁道宏先生,更是为了激励广大师生学习丁老先生宽厚为人、善教为师、勤奋为业之道,发扬前辈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秉承老一辈创业者执着创新、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筑梦、逐梦并圆梦于江宁东校区。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