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吴庆宪为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44发布时间:2015-09-21

9月17日下午,副校长吴庆宪为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院长姜斌,党委副书记沈伯秀,副院长阮新波、赖际舟、王晓琳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下功夫 挑重担

吴庆宪首先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并指出要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吴庆宪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延伸,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化校内综合改革上挑重担。

高标准 严要求

吴庆宪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这就要求在教育过程中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更强的针对性,要求党员干部追根溯源、先破后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查“不严不实”,落实“从严从实”,进一步深入基层、加强服务;要坚决杜绝作风浮躁、表里不一、没有担当、行为失范等现象。同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结合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的要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分配机制、管理机制等方面,将自己摆进去,将岗位职责摆进去,将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摆进去,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在深化校内综合改革能力方面、在勇于担当的精神方面、在主动作为的行动方面,更加体现“三严三实”的高标准、严要求。

讲党性 重自觉

谈到如何学习践行“严以修身”,吴庆宪强调,一是要加强党性,二是要注重“两个自觉”。党性就是为了党的事业能够毫不犹豫地牺牲个人利益,甚至牺牲个人生命,即愿意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吴庆宪指出,“严以修身”难在自觉、贵在自觉、重在自觉,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贯彻执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谈到“严以律己”,吴庆宪强调,在政治上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内容之一,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法、心中有责。

吴庆宪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搞好这次专题教育,对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通过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更好地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为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副院长王晓琳就“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进行重点发言,他们就“修身”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如何通过“严以修身”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做了重点阐述;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副院长赖际舟就“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进行重点发言,他们结合分管业务的具体工作从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等四方面谈了认识。与会其他同志也做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动化学院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于今年7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就如何开展“三严”专题学习,如何将“三实”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进行讨论,形成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计划近期召开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深入研究谋划学院综合改革,全面规划十三五发展思路,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