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2014级班主任联席会顺利召开

作者:admin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2发布时间:2015-09-28

9月23日,2014级班主任联席会在自动化学院403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沈伯秀主持,王晓琳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参加的还有2014级辅导员韩楚、徐萍。此次班主任联席会主要讨论2014级本科生评优评奖细则,同时通报大一学年成绩。

沈书记首先对各位班主任的到来及对本科生教育培养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此次班主任联席会的主要议程。随后,辅导员徐萍老师通过横向、纵向比较,详细分析了2014级各专业、各班级的大一学年成绩。大一结束,两级分化现象逐步显现,主要存在学习氛围不足、玩游戏、自控能力差等问题;各专业之间、班级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性,但整体情况下第二学期较第一学期成绩有明显下降,与我院2012级、2013级同期相比,同样呈下滑趋势,与其他学院2014级情况保持持平。针对以上问题,2014级本学期将加强管理,做实查课、查寝工作,狠抓学风建设。王院长指出,成绩分析较全面地从学院、学校角度进行了比较,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平常工作中对班级同学给予适当的指导与帮助。

辅导员韩楚老师介绍了2014级评优评奖工作流程,将《自动化学院2014级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及评优评奖细则(初稿)》提交班主任联席会讨论。会议围绕专业知识评价所占比例、实践项目评价分数换算、特殊学生情况进行了讨论。奖学金的评定对学生有着重要的导向作用,本着严抓学风建设、提高总体学习成绩的初衷,应加大专业知识的参评比重,同时在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评定中适当加大综合素质的比重,从而实现各奖项之间的协调和平衡,并最大化发挥评优评奖的风向标作用。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发挥了班主任在本科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