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罗运虎     审核人: 访问量:377发布时间:2015-11-30

 

201511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自动化学院特聘教授薛禹胜院士到访我校,在院士林亲手植下一颗广玉兰,并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5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第80场“问天科学讲坛”报告,题为 “大能源思维与大数据思维的融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吴庆宪教授、校科协刘双丽副秘书长、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自动化学院科研副院长阮新波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听讲与学术交流。报告仪式由姜斌教授主持。

 

 

针对目前人们广泛讨论的能源话题,薛院士在报告中指出,要以大能源观念拓展智能电网研究框架,并认为信息能源系统需要将先进的信息、通信、传感技术与以电力为核心的大能源系统的深度融合,同时指出对大数据的理解不是单纯的海量数据,建议要善于从价值密度低的大量数据中有效提取数据价值,要打通各领域系统的业务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之间的藩篱,发挥大数据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结尾,薛院士热心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此次薛院士的报告不仅是前沿科技与产业动态的阐述,更是科研方法论的总结传授,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以热烈掌声。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