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自动化学院生医系最新学术成果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

作者:章洁     审核人: 访问量:365发布时间:2016-03-16

近日,我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宋晓峰教授课题组一项关于环形RNA的学术研究成果:Circular RNA Profile in Gliomas Revealed by Identification Tool UROBORUS在国际一流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IF:9.1)在线发表。该项研究工作针对脑胶质瘤患者全转录组大规模测序数据,研究了检测环形RNA表达的识别方法。该方法高效准确的检测了分布于脑组织中的环形RNA表达谱,并发现了脑胶质瘤患者特异表达的环形RNA。该项研究结果为脑胶质瘤患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环形RNA是新发现的在真核生物中广泛表达的一类RNA,其生物学功能大多还未知,为目前国际前沿研究领域。该项研究工作是由我院宋晓峰教授(第一作者)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干细胞中心的Wange Lu教授,南加州大学神经遗传学研究所的Kai Wang教授,以及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中心的Rose Lai教授合作完成。

 

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计划,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支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