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建联合卓越研究中心

作者:鲍雪     审核人: 访问量:378发布时间:2016-03-16

314日上午,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一号楼303会议室举行了南航与南加州大学联合卓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美国南加州大学Sami F Masri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梁薇副处长,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赖际舟教授、南航导航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业教授以及自动化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赖际舟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梁薇副处长首先致辞,代表南航对两所学校共建的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Sami F Masri 教授以及自动化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光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梁薇副处长介绍了南航的基本情况,表示南航自动化学院与Sami F Masri教授所在的美国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程学院共建的联合卓越研究中心,将有助于增强南航在用于关键系统状况监测和评估的自主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领域的研究实力,进一步加强南航与南加州大学之间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项目申请等多方面的合作,拓展和夯实南航与南加州大学之间的合作基础和渠道。

 

随后,姜斌院长代表自动化学院对南加州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姜斌院长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和Sami F Masri教授的简历,表示关键系统状况评估自主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联合卓越研究中心结合了南航自动化学院和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程学院在各自学科的研究基础和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国际科研联合研究机构的创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其他学术专业方面的合作,加强学科交流,扩大双方在多个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实现共同发展。

 

Sami F Masri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南加州大学和南航双方都有很强的研究实力,并对南航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之后,姜斌院长与Sami F Masri 教授为联合卓越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Sami F Masri 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Smart Cities” – An Overview of Data-Driven Approaches for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and Condition Assessment of Infrastructure Systems》的学术报告,对一些前沿的数据驱动方法在土木与机械系统健康监测方面的最新发展和应用进行了概述。在报告中,Sami F Masri教授首先对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程学院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介绍了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及其面临的技术挑战,着重介绍了基于振动和基于视觉两种方法在桥梁、建筑等系统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应用。最后,Sami F Masri教授就报告内容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和欢迎。

 

 

联合卓越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Sami F Masri 做报告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