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和自动化学院郭雷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陆宁云     审核人: 访问量:1463发布时间:2016-03-19

3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航副校长——房建成和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航自动化学院郭雷,应邀访问南航自动化学院,并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原子陀螺技术的发展及展望”、“精细抗干扰控制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南航副校长黄志球教授,吴庆宪教授,科技部孙永荣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副院长赖际舟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房建成院士诙谐风趣地介绍了陀螺仪等惯性测量仪表的发展历史,对原子陀螺原理、测量精度等做了简要讲解,阐述了陀螺技术必将走向原子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分析了原子陀螺技术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院士的精彩报告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1 房建成院士做学术报告

 

 

郭雷教授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关于抗干扰精细控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一些新方法、新技术的实施原理和应用场景,结合案例具体介绍了消除谐波干扰方法的应用成果,最后用辩证的观点总结了该领域的关键问题。报告会后,郭雷教授认真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互动共勉,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图2 郭雷教授做学术报告

 

 

随后,在南航副校长黄志球教授、科技部部长孙永荣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等师生的陪同下,房建成院士在南航院士林亲手植下一颗枝叶茂盛、含苞待放的垂丝海棠,并与在场师生在树前合影留念。

 

 

 

 

图3 房建成院士植树

 

 

 

 

 

 

图4 房建成院士和南航校院领导树前合影

 

最后,房建成院士参观了南航将军路校区,询问了南航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并与黄志球副校长、姜斌院长、孙永荣部长等就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5 房建成院士参观南航将军路校区

 

 

 

 

图6 房建成院士与校院领导交流讨论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