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访问自动化学院

作者:cae     审核人: 访问量:393发布时间:2016-03-30

328日,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应邀访问自动化学院,并在学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等陪同下在我校“院士林”亲手植下一株枝叶茂盛的红叶楠木,并在砚湖旁“问天鼎”合影留念。

 

 

 

随后,桂卫华院士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303报告厅做了题为“知识自动化及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桂卫华院士以当前热点话题AlphaGo为引,介绍了工业生产过程知识自动化的内涵、指出了工业生产过程知识自动化的若干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研究策略。报告过程中桂院士还详细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关于知识自动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院士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桂卫华院士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同时与到会老师合影留念。

 

 

 

附:报告人简介:

桂卫华,1950年出生,湖北省武汉市人。有色金属工业自动化专家。1981 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南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 任。长期致力于复杂有色金属生产过程控制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解决了铜铝铅锌等有色金属冶炼及铝加工过程的自动化关键技术问题,应用成效显著。获国 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2009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2年获湖南光召科技奖。

201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