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企业EHS专家进校园指导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张志先、王晓琳 图/张志先    审核人: 访问量:400发布时间:2016-06-03

 

安全稳定是学校运行和发展的基础,是学校教学、科研、生产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为加强和提高老师和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知识技能。 

 

61日下午三点,泉峰集团-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受我院王晓琳副院长的邀请,由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军、EHS管理部经理陈志育和高级EHS工程师侯庆虎等人组成企业专家组对我院部分公共实验室、教师(研究生)科研实验室,尤其是电气强电设备及场所进行了安全管理方面的现场检查和指导。

  

检查过程中,企业专家们认为我院各级领导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同时,针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问题,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整改意见,并且会在近期结合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以及安全防护实例整理一份分析简报及建议措施说明,以便促进我院的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双方还进行了进一步协商:南航自动化学院诚聘泉峰德朔公司专业人员为我院安全生产培训师,组织安全知识理论培训、消防安全实战演习或观摩等相关事宜,并寻求与该企业在学生实践实习、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多方面的长期合作的可能性。

 

 

附:

 

EHSEnvironmentHealthSafety的缩写,这是从欧美企业引进的管理体系,在国外也被称为HSE。与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ISO9000质量体系相比,EHS管理体系增加了安全的内容。EHS管理体系建立起一种通过系统化的预防管理机制,彻底消除各种事故、环境和职业病隐患,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环境污染和职业病的发生,从而达到改善企业安全、环境与健康业绩的管理方法。

 

EHS工程师职业资格认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内容:(1)根据国家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来开展日常运转工作; 2)监督、组织公司各职能部门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有关安全环保方面工作的实施,使公司各职能部门从事各项生产、实验、研发及经营等活动所带来的对员工及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积极参与各项环保工程的改造项目,以保证其符合国家标准;(3)维护及更新执行公司相关安全、健康、环境文件、规定制度,进行定期的安全检查及整改处理,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训练实施及记录管理;(4)工伤及安全事故处理及再发放之对策,劳防用品配置、更新及使用监督。

 

香港泉峰集团(CHERVON HOLDINGS LIMITED),已成长为全球排名前十位的电动工具专业供应商。专业从事电动工具及相关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测试、销售和售后服务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着良好的商业信誉、持续的创新能力和对高品质产品的执着追求,泉峰与全球诸多建材超市、百货连锁店、分销商及电动工具品牌制造商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是香港泉峰集团设立于中国大陆的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位于南京江宁开发区将军大道159号。主营产品涉及电动工具、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在包括美国、欧洲、澳洲和日本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有售。现有员工4000多名。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