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081发布时间:2018-09-06
王平
姓名:王平性别:职务:
职称:教授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办公室:自动化学院108
研究领域:传感技术,无损检测
电话:13815863471Email:zeit@263.net
个人简介

1977年生,学历:博士,博士后。2004年于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虚拟仪器。2004年9月至2007年6月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作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与射频技术。 2007年后在南航任教、副教授。担任NDT&E等多种国外高水平杂志的审稿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应力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术成果

获得发明专利12项,在本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40多篇,其中SCI英文论文8篇。曾长期担任上海铁路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航及用户单位的产品及项目负责人,对产品开发、工程应用、产业化管理均有实际经验。领导的项目团队开发的电磁无损检测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进行了产业化。其中,采用电磁无损检测原理进行高速铁路钢轨的巡检,对于小于0.1mm宽度的裂纹其巡检速度已经达到200k/m以上的国际高水平,并成为中国铁科院在钢轨巡检领域国内唯一的合作伙伴。且采用巴克豪森电磁检测方法,针对不同热处理工艺、渗碳层深度、奥氏体浓度的材料特性、应力状态的检测和温度因素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将研究的成果进行了产业化。团队合作伙伴包括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上海铁路局、南京地铁、江苏特检院、中国特检院、英国Newcastle大学、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等。

承担项目

2009年至今,先后作为项目期课题负责人承担高速铁路、机械加工、风力发电、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无损检测相关课题,包括:

1、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在役钢轨缺陷综合检测监测设备开发与应用”(总经费6700万),课题负责人、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钢轨接触疲劳及裂纹多物理高速巡检监测技术攻关和仪器研发”(总经费842万),课题负责人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结题)、

4、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

5、航空基金2项

6、 上海铁路局“铁道客车轮对与轴承运行状态监控装置”项目,课题编号:2008009。该项目于2008年获得上海铁路局范围内“科技进步一等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