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泽慧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2329发布时间:2018-09-06
冒泽慧
姓名:冒泽慧性别:职务:
职称:教授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办公室:52832301-3122
研究领域: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飞行控制系统;集群系统
电话:
Email:zehuimao@nuaa.edu.cn
个人简介

  2009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曾经先后在清华大学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做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目前,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2019年,获国家“优青”,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编委;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目前主要研究集群系统的分布式故障诊断、容错控制和优化决策算法;人工智能算法在工业故障诊断的开发、设计及应用;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艇集群软硬件平台设计等工作。

欢迎对工业智能故障诊断(深度学习)和无人集群软硬件平台设计有兴趣的硕士生,和对集群系统理论研究有兴趣的博士生加入!


学术成果

  一直从事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国际著名期刊Automatica,及IEEE系列汇刊。获2019年亚洲控制会议最佳应用论文奖(the Best Application Paper Award in ASCC 2019)。多次被邀请在国内论坛做相关学术报告。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15项,在“复兴”号高速试验车、高分四号卫星等国家重点工程实现应用,为提升其可靠性和安全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3),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4),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4),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3),南京市第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等奖励。


承担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重大项目课题、航空科学基金等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共计16余项。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