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2014级举行“永不磨灭的记忆”爱国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235发布时间:2015-09-16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月14日下午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我院2014级本科生举办了"永不磨灭的记忆"主题演讲比赛。年级班主任老师贾银亮、卜飞飞、黄旭珍、汤雨、曹瑞武、姜文颖等及辅导员韩楚、徐萍、陈华华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并担任评委。

从1945年到2015年,70年过后,抗战记忆新一代的大学生从未忘记。活动开场,国防生就以一首《强军战歌》震撼全场,嘹亮、整齐的歌声表现出了勇敢无畏的军人气概,为抗战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比赛中,演讲同学将悲愤、耻辱或心痛,化于笔尖,诉诸语言。演讲者激情澎湃,听者聚精会神,整个报告厅都沉浸在无法磨灭的抗战记忆中。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爱国拥军、情系国防。20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深刻阐释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主题。有的参赛者回望抗战过程,提及惨无人道的日军屠杀和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警醒新时代的年轻人,仇恨可以忘记,历史和革命精神却需永远铭记。有的参赛者则结合自身参与公祭和阅兵的经历,以亲身感受传递胜利和和平的来之不易。更有参赛者表达了"烽烟远去,战斗从未停止",从盛世出发,谈论泱泱中国如何在世界强国中突出重围,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如何以实际行动撑起中国的脊梁。

参赛选手们不仅在内容上推陈出新,更在形式上不拘一格。字正腔圆,慷慨大气,中规中矩的演讲风格使听众振奋激昂;自带效果,图声并茂的演讲形式使听众感同身受;自由洒脱,信手拈来的即兴演讲更使听众耳目一新。最终,来自0314501班夏舒航凭借铿锵有力和极具现实意义的《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夺得主题演讲第一名。


国防生大合唱


三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