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研究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周末班)招生简介

作者:wangjy 审核人: 访问量:2644发布时间:2019-04-22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自动化学院拟从2019年开始招收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周末班学员,详细的通知和报名流程请参照如下文档和通知。

自动化学院招收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周末班的简介请参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自动化学院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周末班)招生简介

一、申请条件:
(1) 获得学士学位;
(2) 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三年以上;
(3) 申请人单位同意。
二、申请程序:
在网上下载并填写《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同时提交: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三证的原件(供审查用)和复印件(一式两份)。
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同等学力硕士班专业方向:

院系名称
学科代码/名称
国家统考科目
自动化学院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外国语
080800 电气工程
外国语+学科综合
080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外国语+学科综合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外国语

 四、同等学力硕士班培养方式:
(1) 申请人在资格审查通过之日起的四年内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修满学分,成绩合格。进入第二阶段(论文撰写)。
(2) 学院办班的一般在一年半内完成 16 门左右的理论课,32 学分,课程安排在周末或节假日集中授课,授课地点:南航大将军路校区。
(3) 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通过全国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测试。
(4) 以南航大的名义和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内外正式出版的检索期刊(有公开刊号)上发表不少于一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
五、论文评阅前的准备:
(1) 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通过全国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2) 经导师审查通过后的学术论文(学位论文按照南航大规定的“学位论文撰写要求”撰写、打印),通过学校的查重达到学院要求。
(3) 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4) 指导教师审查并同意进行学位论文的评阅和答辩。
(5) 缴清研究生论文评阅费、答辩费。
六、论文评阅:
聘请至少三名论文评阅人(副教授及以上)、论文评阅人中至少有一名必须是学位授予单位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其中一名评阅专家由隐名评审。两位推荐人不能作为论文评阅人。
学院(答辩秘书在答辩前 1 个月将论文送评阅人)。
七、论文答辩:
(1) 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 5 名专家组成(副教授及以上),其中至少有三名为研究生导师,一名为学位授予单位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
(2) 论文答辩未通过,答辩委员会可根据情况作出在三个月后至一年内允许修改论文、重新答辩的决定,申请人应在一年内按答辩委员会的要求完成第二次论文答辩,第二次答辩未通过或一年内未完成论文再次答辩者,本次申请无效。
(3) 论文答辩前需准备的材料:
1、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2、 课程成绩单(过程成绩单和存档成绩单);
3、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清单;
4、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题论证报告;
5、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
6、 指导教师对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审查意见;
7、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
8、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记录;
9、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
10、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11、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
答辩前一周将论文送交答辩委员。
八、学位授予:
(1) 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
(2)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通过后,若三个月内无异议,可颁发学位证书。
九、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证书效力:
    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证书。
十、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5-84890132
王老师电话:18951711050;邮箱:junyan@nuaa.edu.cn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详细的报名流程,请参照校研究生院发布的相关通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关于接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http://www.graduate.nuaa.edu.cn/2019/0422/c2146a155338/page.htm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