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学院士·见行动 | 魏佳丹:学习叶培建院士精神,争做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19发布时间:2019-12-18

学习叶培建院士精神,争做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魏佳丹


10月24日,学校党委号召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通过学习叶培建院士先进事迹,深有感触,现谈几点自己的体会。叶培建院士说,自己始终牢记是一名航空航天人的代表,对自己作为一名航天人而自豪,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再立新功”的嘱托,用他的质朴和忠诚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人民科学家”以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航天人,叶培建院士胸怀祖国、情系航天,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融入血液的价值追求,这是他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履行好基本职责的同时,更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把严肃规范开展党支部政治生活摆在突出位置,把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和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外化于行,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使命和责任。对于基层党支部,要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心工作上来,更加需要负好党员老师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职责。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多年来坚持固定的时间开展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共建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不断地学习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号召每一位教师党员不断回顾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叶培建院士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深入课堂、实验室、学生宿舍一线,给学生做报告、给青年教师上示范课,主持召开各类会议,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两级党委的号召,坚持引导支部党员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自动化学院开展的“领航工程”活动中,支部党员、教授参与度达百分之百,广大党员教师争先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与本科生、研究生结对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领航,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叶培建院士拥有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品格,他的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更是值得每一位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学习。坚持做党建工作中的带头人,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立得住,坚定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并且不断攻坚克难。今年11月,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做教学科研上的带头人,以电气系航空电源为特色,建设具有团队精神、勇于创新的科研团队和一流的科研实验室和研究基地,争取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和基金,并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促进国家航空电源技术的进步。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树立威信,落实支部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的作用及能动性,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高校建设成为坚定有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培养基地,保持卓有成效的教学科研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基层教师党支部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务工作能力,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双带头人”使命和担当的感召下,努力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