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我院成功举办无人系统的自主制导、导航与控制国际研讨会

作者:曾庆化 许睿 史进恒 审核人: 访问量:1477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915-16日,我院成功主办了“无人系统的自主制导、导航与控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utonomous 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 of Unmanned System AGNCUS),该国际研讨会是一次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完成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我院“导航、制导与控制”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



AGNCUS会议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教授向与会嘉宾代表和师生发表了欢迎词,我院江驹院长主持了开幕式。研讨会中,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拉夫堡大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及我校的11位教授、专家、学者,就无人系统的自主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相关科研学术问题开展学术报告和交流。我校及海内外师生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教授致欢迎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教授主持开幕式


915日的研讨会分别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Hamed Badihi、熊智、曾庆化和赖际舟四位教授主持。英国拉夫堡大学的陈文华教授、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的Pascual Campoy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的许立达教授、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的冯绍军教授、以及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Washington Ochieng教授等5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无人系统控制、导航系统完好性、车载机载导航控制技术及人工智能等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


915Hamed Badihi、熊智、赖际舟、曾庆化教授主持报告


     

915Wenhua Chen, Pascual Campoy, Lida Hsu, Shaojun Feng,Washington Ochieng教授报告


916日的研讨会分别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王融、陆宁云、田祥瑞和张绍杰四位教授主持。新南威尔士大学的Joon Wayn CHEONG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许睿、Hamed Badihi和沈俊教授、伦敦城市大学的Olga Limantseva博士以及爱丁堡大学的Shuo Li博士共六位国内外科研学者向大家分享了测量控制、飞行器导航等无人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方面的相关发展情况。


916日   王融、陆宁云、田祥瑞、张绍杰教授主持报告


916Joon Wayn CHEONGRui XuHamed BadihiJun ShenOlga LimantsevaShuo Li 作报告


此次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IEEE南京控制系统分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导航控制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南京惯性技术学会6家机构协助举办,还得到了“物联网与控制”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先进飞行器自主导航、控制与健康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飞行器自主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卫星通信与导航协同创新中心、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5家单位的赞助。


研讨会线上、线下讨论热烈


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外无人系统的相关研究方向学术工作者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我院和国内外科研同行之间的联系交流,对提升我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