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21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594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年1120日至21日,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一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商飞公司、航空机电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博兰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到会。全院200多名师生热情参会。

副院长王晓琳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副院长宋晓峰教授代表学院在会上致辞。会上,来自产业界的专家和领导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关于技术发展、产业发展以及研发体系建设等相关的报告,内容涉及飞机电气化发展、空间高电压电源系统、电动汽车充电、无线电能传输及对航空机电产品研发体系建设实践的思考。我院教师陈乾宏教授和曹瑞武副教授也分别做了关于无线电能传输和初级永磁型直线电机的技术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师生与产业界专家交流热烈,收获颇丰。

本次年会是我院电气工程师生与产业界的深度交流之会。年会历经传承,不但为我校自动化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为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航空系统厂所、企业及兄弟学校建立了良好的连接纽带。

王晓琳副院长主持会议

宋晓峰副院长为年会开幕致辞

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教师和专家合影 

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徐明博士做大会报告:《Research Opportunities in Today’s Power Conversion》。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万成安研究员做大会报告:《空间高电压电源系统相关技术探讨》。

中国商飞公司赵健总师做大会报告:《浅谈民用飞机电气化发展现状与展望》。

航空机电研究院周锴所长做大会报告《航空工业万里产品发展与研发体系建设实践》。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徐石明研究员做大会报告《电动汽车有序充电技术及应用》。

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刘丹研究员做大会报告《航电系统在工程应用的特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工程系陈乾宏教授做大会报告《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系统中的辅助功能浅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工程系曹瑞武副教授做大会报告《处级永磁型直线电机及驱动控制研究》。

聆听报告

与专家交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