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第九届国际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会议(IPEMC2020)在我校召开

作者:IPEMC会务组 审核人: 访问量:843发布时间:2020-12-03


20201129-122, 第九届国际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会议(IEEE 9th International Power Electronics and Motion Control ConferenceIPEMC–ECCE Asia)在我校顺利召开。IPEMC2020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IEEE电力电子学会、日本电气学会工业应用分会、韩国电力电子学会等协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教授,IEEE电力电子学会理事长Frede Blabbjerg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大会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阮新波教授主持大会并介绍会议筹备情况。本次会议通过ZOOM会议系统全程在线举行,并通过目睹直播系统全程直播。


1129日,来自美国、德国、瑞士、丹麦以及国内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领域的知名专家开设了18场技术专题讲座,讲座专家包括6IEEE Fellow4IET Fellow1AAAS Fellow。专题报告覆盖了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新一代SiC/GaN器件及其应用、智能固态变压器、MHz高密度变换器、无线电能传输、储能和新能源发电等学术界和工业界关心的热点专题。


科技专题报告会场

1130日,来自本领域的11位国际顶尖学者和工业界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包括: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Fred C Lee教授、奥尔堡大学的Frede Blaabjerg教授、基尔大学的Marco Liserre教授、田纳西大学的Leon M. Tolbert教授、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Chris Mi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殿国教授、首尔国立科技大学Sewan Choi教授、横滨国立大学Atsuo Kawamura教授,以及来自致茂电子、英飞凌、ITECH等工业界推荐专家。特邀专家针对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领域前沿方向、最新技术动态、产业应用最新热点进行精彩演讲,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精彩的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其中通过ZOOM在线参会人数共计1021人,最高并行参会人数达466人;通过网络直播系统观看会议人数共计3511(国内观众2833人,国外观众678),最高并行观看人数达599人。


大会报告会场

121-2日,大会分会场交流正式开启,本次国际会议设置114场在线主题技术报告分会场(包括96场口头报告会场,16场海报交流会场,以及2场工业论坛会场),邀请国内外141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分会场主席,报告主题涵盖了电力电子器件及封装、电力电子变换器及控制、电机驱动控制、电能质量、电气化交通、新能源与微电网、无线电能传输,以及其他新兴及热门技术。共计有360个在线口头报告和244篇在线墙报实时展示最新论文和研究成果,参会者就相关领域技术进行充分实时在线交流讨论。


分会场报告会场


本次会议原定于20205月底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办,受COVID-19疫情影响推迟至1129-122日举办,组委会综合考虑会议规模、国内外学者参会等因素,最终采取线上虚拟会议形式进行。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取消了面对面的线下会议,但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参会热情丝毫不减。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投稿1172篇(其中国内753篇,国外419篇),最终录用论文604篇。本次会议设置18场热点问题及新兴技术专题讲座,11场特邀专家大会报告,96场口头报告、16场海报交流,以及2场工业论坛。会议得到了致茂电子、英飞凌、艾德克斯电子、杰瑞电子、江海电容、富士、三菱、台达电子、Mathworks等企业的赞助支持。借助数字化虚拟开发技术,组委会在会议网站提供了三维虚拟工业展览专场,参展厂家包括9家会议合作伙伴与7家工业展商,工业虚拟展厅为参会技术人员和工业界提供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三维工业虚拟展览

国际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会议(IPEMC)是电力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旨在加强世界范围内电力电子和运动控制相关领域同行的学术交流,推进产、学、研、用之间的合作和进步,更好地促进电力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的发展与进步。IPEMC会议1994年第一次在北京成功举办以来,每三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该会议不仅在亚洲有很大影响,在全世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也有较大影响和较高的知名度,2009IPEMC会议正式进入IEEEECCE-Asia序列,目前已成为电力电子学术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会议之一,分别在中国、韩国、日本和其他地区轮流举行。

本届IPEMC2020会议的投稿人数、参会人数、会议规模均创下历届会议纪录,充分展示了电力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的最新前沿技术,为工程师,研究人员和院士提供一个交流专业经验、扩展网络并获得电力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最新进展的绝佳平台,极大推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相关专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技术合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