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文明校园靠全体师生的劳动创建

作者:李亚楠 王俊彦 审核人: 访问量:748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年12月4日中午,自动化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总支一起组织专题学习劳动最光荣,文明校园靠全体师生的劳动创建。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副书记张跃参加学习,此次学习还邀请了学院副院长宋晓峰、院长助理李韪韬参加。学习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学院迎新工作研讨

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俊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郑永安书记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发言。习近平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通过学习郑书记在全国精神文明表彰大会上的发言,大家回顾了南航的发展历程,“爱国奋斗”、“航空报国”、“献身国防”就化入南航人的基因血脉,祖国的利益就是南航人的使命。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文雷代表大家表达了学习的感受和心声习总书记的讲话,郑书记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斗志文明校园就是依靠每一个人的辛勤劳动创建出来的我们在为南航大取得成绩高兴之余,更能感受到作为高校工作者的动力和压力,要继续发挥劳动精神,向南航劳动模范郭万林院士学习,努力在科技竞争中在各自的岗位辛勤工作,努力取得更多的成果、更大的贡献,在工作中在集体荣誉中感受劳动最光荣传统在新时代魅力。

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郑成带领大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等。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也深刻的明白,作风问题绝对不是小事,每个人都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坚决贯彻中央精神。

题学习之后,大家展开了热烈学院迎新工作研讨举办迎新联欢会一直是三院的传统,它不仅是学院教职工展示才艺、欢声笑语的舞台,更是促进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学院领导肯定了学院机关全体老师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里,在疫情防控、制度建设、能力提升、文化建设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认为办好一台迎新联欢会是总结工作、鼓舞士气的重要手段。大家为节目形式及内容积极献策,并踊跃报名表演,彰显了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

近年来学院机关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和交流形式为更好地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学习活动内容饱满、气氛轻松,不仅让参会人员增进认识,增进了解,大家一起探讨学习,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中央精神指示的理解,提高了学习和工作效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