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北京大学翟崑教授受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合作交流办公室 审核人: 访问量:1066发布时间:2020-12-15

1214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翟崑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如何观察‘疫情世界’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演变”的学术报告。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诸渊深、深圳中力投资董事总经理吴水清、自动化学院教授张潮海、吴淑群、王海涛等师生参加。报告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宋晓峰主持。



翟崑教授从疫情世界、全球化断裂、疫世界之困、中美擦肩期、中国断舍离五个方面介绍疫情环境下的世界国际战略形势。他指出,未来是与新冠病毒共生的时代,中国将继续坚持以“一带一路”引领内外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构建积极友好的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形成一种“泰通之理,大有之道”的美好局面。



翟崑又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出发,对比分析中美青年一代的危机意识,指出青年群体在这个历史进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应该发挥的作用,希望他们能够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到场师生为这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有学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有“爱国关天下”的情怀和态度,关心国家大事、国际形势,从自身出发,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做到有机结合。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