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举办“铭记一二·九,传承民族魂”主题信仰公开课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886发布时间:2020-12-16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121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主题信仰公开课于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本次信仰公开课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管理委员会/江北新区国际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兼唐老师主讲。


课程伊始,刘兼唐老师从文化重要性引出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中国传统文化,并结合实际故事,循序渐进推进,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要特点。随后刘兼唐老师对当代军工文化的内涵进行浅析,并带领同学们从工匠精神、工匠品格和工匠技能三个方面了解当代军工文化。

课程尾声,刘兼唐老师呼吁大家“一起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用专业的判断、独立的人格、理性的思维和全球的视野,为天地立心、效力国家,为生民立命,服务大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信仰公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南航在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着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有着深厚的军工文化底蕴。相信听完这节信仰公开课,广大南航青年学子定会传承优秀文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