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任文静 审核人: 访问量:3223发布时间:2020-12-25

2020年12月24日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阳春华教授应邀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做题为“工业过程运行信息光学在线检测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阳教授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高炉料面体在线检测,多重金属离子浓度在线检测,以及封装药瓶微量气体在线检测。

多重金属离子浓度在线检测方面,阳教授指出提出了三个主要的研究难点,金属离子浓度差异大,高浓度离子掩盖低浓度离子信号;金属离子性质相近,信号严重重叠,特征信息难以分辨;生产环境干扰大,仪器检测实时性需求强,精度要求高。针对上述的难题,从测试体研制,光谱信号处理,在线仪器研制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实现多重金属浓度信号有效获取,精确解析和仪器实时在线检测。

最后,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学术问题并与到会师生代表合影。

 

附报告人简介:

        阳春华,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团队带头人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现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采矿、矿物和金属加工(IFAC MMM)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长期从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复杂工业过程的建模与优化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杰青项目、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厂校合作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3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