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家长讲堂”讲述新时代的齐家之道

作者:周珍羽 审核人: 访问量:868发布时间:2020-12-25

 1220日下午14:30,自动化学院召开了线上“家长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南航2018级自动化学院学生家长代表——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小拥,进行“新时代的齐家之道”主题讲座。王教授结合自己育子成才的切实经验,就新时代的齐家之道、教子之道的再思考两个主要方面为各位家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王教授讲述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优良家风论述的体会。王教授强调,齐家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新时代应该自觉践行以优良家风为价值引领的齐家之道。谈及齐家经验,王教授认为教小、孝老、自强是最主要的三个方面。

 随后,王教授从“教小”方面展开,分享了他对教子之道的再思考。他认为,“成人”是培育教育孩子的关键,即要把孩子培养成具有自由独立人格、适应现代社会生存的文明人。之后他以自己的孩子报考南航的真实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从关注孩子思想成长开始,中间培养自律意识,最终止步于孩子的自立自强的教子之道,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与认可。

    最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汪明锐对此次的“家长讲堂”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大学四年的形势,提醒各位家长在关键时间节点对孩子进行重点关注和引导。“家长讲堂”系列活动也将继续汲取优秀学生家长的经验,为各位家长提供借鉴、指明方向。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