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李文雷书记为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918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1225日下午,自动控制系党支部在自动化学院1-405会议室进行支部活动,邀请负责联系本支部的院领导李文雷书记做了题为“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的专题党课。江驹院长和熊智助理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剑慰主持。

在授课中,李文雷书记介绍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定义和特点,带领我们回顾从党的一大开始,党章中对党员义务和权利相关规定的历史变迁,并着重对十九大最新修订的党章内容进行了讲解。

李书记提醒大家,党内不允许存在“只享受权利,不履行义务”的特殊分子,也不需要“只履行义务,不享受权利”的党员,无论是逃避党员义务,还是消极行使权利对党的事业都是百害而无一利,必须坚决克服和纠正。最后要求和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既能够全面履行党员义务,又要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在随后的讨论中,江驹院长发言指出,党员教师要了解义务和权利的规定和内涵,在课堂中要注意讲述的边界,以便顺利开展课堂思政工作。支部党员同志就主题党课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和讨论。通过这次党课,加深理解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强化了对“学术无禁区,课堂有规矩”的认识。

而后支部活动中,刘剑慰书记向支部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在随后的讨论中,江驹院长介绍了天目湖校区的情况。大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激烈讨论,对学院的持续发展坚定了信心。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