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无损检测创新论坛

作者:王平 审核人: 访问量:1336发布时间:2020-12-31

岁末临近,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无损检测创新论坛也缓缓落下帷幕。本届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高速载运设施的无损检测监控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联合承办。论坛以检测技术、监控与健康管理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为主题,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出发点,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与面向人工智能的高速载运设施无损检测监控技术国际研讨会同时举办,分为专家讲座、同学交流和论文评奖三大部分。在姜斌校长致开幕词之后,江苏省研究生无损检测创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以人工智能未来:发现、理解与创造”为题给同学们展望了创新的奇妙前景。东南大学的宋爱国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的周维虎教授、中国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郑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的范孟豹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平教授等专家就无损检测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及期待的新突破做了大会报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张玉华研究员、宝钢研究院的唐成龙研究员、中油管道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连庚研究员的报告为同学们展示了无损检测新技术在相关行业的应用实践及应用前景。美国密歇根大学的Satish Udpa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Leonard J. Bond教授、英国华威大学的Steve Dixon教授、德国弗朗霍夫无损检测研究所的Christian Conrad博士等国际著名专家和研究院所代表通过远程连线为同学们解析了多种无损检测技术的精华。一整天的大会报告犹如一场技术盛宴,让人意犹未尽。

在大会报告之后,同学们就自己的研究展开了论文交流。论坛收到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大学以及上海电力大学等兄弟院校无损检测相关专业同学们的投稿。每位同学就自己的研究认真做了汇报和交流,论题涉及先进的检测技术无损检测理论探讨数据分析及处理方法研究材料应力、疲劳及性能状态检测结构件的无损检测智能化结构健康监控技术无损检测技术和仪器设备的发展和应用等方方面面的研究。两天的论文研讨给每位投稿同学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既促进了学术的沟通,又锻炼了同学们把所学所思进行展示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点评同学们的研究论文,在线上会议结束之后,论坛邀请了多位专家对每篇投稿论文进行了评审,并给予了评价和反馈。最终评选出无损检测论文创新之星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5名,鼓励同学们在相关研究领域勇于探索,精益求精。

本届论坛促进校企之间、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团结和谐学术争鸣求实创新的良好氛围。为了保障安全,论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期望来年春暖花开之后,新一届的论坛与研讨会能有机会让专家学者与充满活力的研究生们相聚美丽南航,畅谈创新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