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电工课程组召开课程研讨会

作者:刘海春 审核人: 访问量:1012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12月23日,电工技术中心电工课程组召开课程研讨会,针对“金课”和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刘海春老师主持,电工技术中心支部书记朱姝姝老师、主任郭健老师及其他在校任课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上,刘海春老师首先传达了前期学院督导组试卷归档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其次对2020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一年来课程的建设成果,梳理了课程教学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十四五”课程建设等与各任课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课程“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在教学平台建设、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在高水平教材的建设方面,郭健老师提出要对标国家级规划教材,广泛调研,学习借鉴最新教材成果,并融入教师个人科研成果,丰富教材内涵。针对在线课程建设,金艳老师指出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拓展平台边际功能,注重在线课程的特色建设,将在线课程的建设和智慧教学相结合。在教学模式创新方面,朱姝姝老师提出要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两者有机融合,而不是简单的拼凑。刘巧珏老师提出教师应多参加全国性的教学研讨会,开拓视野,兼容并蓄。刘海春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创新及课程思政教学等方面的几点心得。

近十年来,电工课程因“课”制宜,邀请了其他院系的专业教师担任课程教学工作,实现了课程的跨院系建设。此次课程研讨,飞控所、航空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任课教师也全部到会参加。针对期末命题,航空学院李华峰教授提出将工程元素更多地融入试题,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提升其工程案例分析能力,更好地满足工程教育对课程的达成度要求。飞控所赵振根、赵振华两位老师则对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刘海春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电工课程授课面广,对我校近四十个专业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教师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潜心教学,锐意创新,点滴积累教学成果,努力将本课程建成一流“金课”。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