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参加“挑战杯”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54发布时间:2020-09-01

为提升“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今年大赛新增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向梦想出发——“挑战杯”奋斗出彩云分享、挑战杯·双创云展会、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挑战杯·导师会客厅、挑战杯·资源对接会、挑战杯·畅想2050等8个大赛活动,大赛活动的参与情况作为学校组织单项奖评定的重要参考。

现发布“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挑战杯·畅想 2050”两项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10日

二、参与主体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平台

阿里巴巴钉钉,需下载注册钉钉账号,在相应页面参加活动。

四、“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

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征集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实践故事,通过点亮祖国地图的方式,展现广大学生青春风采,开展“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

(一)活动形式

学生以个人为单位,以“打卡形式”上传赴各地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实践地点以区/县为单位,每人的每个实践地限打卡1次,每人可最多打卡6次,每次打卡需上传实践故事、图片或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1.实践故事:描述实践期间的所见所感,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需包含实践时间、内容、体会思考等要素。字数为 100—200字。

2.实践图片:需体现实践的具体场景、情节,包含实践人员。需为实践活动原图,不能使用合成图片。同一图片不能重复上传。数量为 1-3 张,格式为 JPG,单张图片不大于 3MB。

3.实践视频:需体现社会实践具体场景、情节,包含实践人员。同一视频不能重复上传。视频大小 50M 以内,格式为 MP4、flv 等,分辨率不低于 720P,时长 15s-30s。如为今年暑期的实践活动,在拍摄视频时建议可以以“向祖国报到”为主题拍摄视频,示例文字为:我/我们是...,我/我们来自...学校,我/我们在...省.....县....开展....(实践活动),我/我们向祖国报到!

(二)活动要求

1.上传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广义上的社会实践,包括日常性、集中性的学习调研、寻访参观、企事业实习、社会观察、职业体验、科研实训等,可为学生在校期间任何时间的实践活动(不限于今年暑期)。

2.每次上传的实践故事、图片、视频需为同一实践活动。同一团队成员,参与了同一个实践项目,成员均可以参与实践打卡。但需要注意实践故事描述的是个人在实践期间的所见所感,团队成员间应该上传不同的内容。实践图片和视频如包含实践本人,可以相同。

3.同一学生,六次打卡上传的实践内容不得重复。

(三)积分方法

学生上传实践内容并经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打卡成功,得28分。打卡成功一个实践点可获得单次积分。每人最多可获得六次积分。学生个人可查看实践内容是否审核通过。

五、“挑战杯·畅想 2050”活动

鼓励大学生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节点上,以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畅想和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时,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创新发展,开展“挑战杯·畅想 2050”活动。

(一)作品要求

1.作品应具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对中国未来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各行业创新发展的美好期待和畅想;

2.作品内容切合主题、积极向上,充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以奋斗之我投身强国伟业的坚定决心;

3.上传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并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保证投稿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如有违犯,取消其评选资格;

4.活动主办方有权公开发表、播出推送、展览展示参赛作品。

(二)作品形式

1.短视频。需横屏展示,时长建议1.5分钟以内,分辨率不低于 720p,以 MP4 格式上传;

2.图片/漫画。手绘或电脑绘制均可,作品大小不低1920* 1080P,以 JPG格式上传;

3.文本。体裁不限,字数不限,以 PDF 格式上传。

(三)积分方法

学生个人提交任意1类作品,并经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得个人积分 75 分。提交多件作品积分不累加。学生个人可查看作品是否审核通过。

关于组织参加“挑战杯”系列活动的通知.rar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