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全国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963发布时间:2020-09-15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下简称研支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国家西部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经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批准,我校今年将选拔17名同学成为全国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于2021年8月至2022年7月赴西部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参加该项目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荐至校内保研,保留入学资格一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鉴于今年全国项目办的通知中,对于研支团志愿者的绩点要求提高,且我校应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具体政策尚未发布,仅参照2019年研支团选拔条件通知学生报名。待相关文件正式下发后,将对所有报名情况进行二次审核。

2019年研支团选拔基本条件如下(供参考):

1.具备推荐本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应届本科毕业生应符合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条件,所有必修课程全部通过,前三年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如有特殊情况,需报学校推免领导小组及全国项目办审批。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5.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二、报名程序

1.研支团选拔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进行。

2.报名参加选拔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填写《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附件1),于2020年9月14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候选人材料(纸质版《报名登记表》、本科生还需提交正式盖章学习成绩单)交至校项目办陈思华老师(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二楼A206b),同时提交附件1电子档至邮箱nuaatw@nuaa.edu.cn。

3.校项目办审核报名材料,依据2019年研支团选拔基本条件筛选,待推免工作最新政策下发后,复核报名资格,公示名单,组织笔试与面试选拔,并组织通过选拔测试的同学统一体检。

附件1: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