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九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81发布时间:2020-10-27

“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是我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创意启发类”中一项集专业知识、竞技趣味为一体的竞赛,由中国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赞助支持,在我校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届。

 2020年是一个航天大年,北斗三号压轴卫星成功发射,完美收官!“天问一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行星探测的大幕正式拉开,即将发射的“嫦娥五号”也让人拭目以待。举办“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学习航空航天知识,激发学生的专业热情和对航空航天知识领域的探索,引导学生树立投身航空事业的理想,推动我校航空文化建设。

一、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百仞起,畅翱翔,逐梦意飞扬。

竞赛形式:初赛笔试+决赛现场答题。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方式

 全体参赛人员参加初赛,以闭卷笔试方式,根据初赛结果,选拔五支学院代表队和一支个人代表队共计六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中所有参赛队伍现场比拼,按每轮分数总计高低来评定最终比赛名次。

 大赛鼓励各年级、各学院、各专业积极参赛,着力展现学生的综合航空航天知识水平和个人表达能力。

(二)具体报名方式

 通过链接https://www.wjx.top/jq/95032582.aspx,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并加入QQ群:1060716347(第19届NUAA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及时了解比赛信息。

三、竞赛时间节点安排

1、报名开始:2020年10月26日

2、宣讲会:2020年10月31日(周六)19:00

3、报名截止:2020年11月2日23:59

4、初赛:2020年11月4日(周三)19:00-21:00

5、决赛:2020年11月14日(周六)19:00-21:00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初赛设置一等奖2%,二等奖3%,三等奖5%,优秀奖15%。各奖次获得证书和相应奖品。

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奖品。

本届竞赛决赛阶段以学院为单位参加,请各学院团委、学生科协广泛宣传,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